今天是:
联系我们
  • 武汉化工新材料工业技术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
  • 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武汉工程大学流芳校区
  • 电话:027-86681107
  • 传真:
  • 邮箱:
  • 邮编:430070
  • 网址:wcam.wit.edu.cn
公司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正文

引进高级人才姜兴茂博士及团队

时间:2020-04-07作者: 点击:[]次
工研院联合工程大学引进高级人才姜兴茂博士及团队,共建新能源材料工程技术中心。 姜兴茂,毕业于美国新墨西哥大学,于2016年被武汉化工新材料工业技术研究院引进,任工研院顾问专家。目前,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石油化工联合基金)重点项目、国家自然基金面上项目,在国际顶级期刊Nature, J. Am. Chem. Soc.,Chem. Comm,Soft Matter,等发表论文50多篇。在申请或已经授权发明专利16项,包括美国专利10项...
       工研院联合工程大学引进高级人才姜兴茂博士及团队,共建新能源材料工程技术中心。
       姜兴茂,毕业于美国新墨西哥大学,于2016年被武汉化工新材料工业技术研究院引进,任工研院顾问专家。目前,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石油化工联合基金)重点项目、国家自然基金面上项目,在国际顶级期刊Nature, J. Am. Chem. Soc.,Chem. Comm,Soft Matter,等发表论文50多篇。在申请或已经授权发明专利16项,包括美国专利10项及PCT专利1项。另外作为J. Am. Chem. Soc、J. Phys. Chem. C、Adv. Mater等三十多家国际期刊审稿。姜教授注重科研成果的产业化工作,并已有多项成果实现了产业化。
       姜兴茂博士在金属及金属氧化物粉体材料和功能纳米材料领域具有较强的技术开发实力,工研院将依托武汉工程大学新建的化工楼的有利条件,共建高端人才汇聚中心,作为工研院发展的技术支撑平台。
       在前期多次恰谈的基础上,工研院与姜兴茂博士于11月签订协议,正式入驻工研院,开展项目技术合作,拟开发《改进喷雾热分解法制备银微粉》项目,该项目在国际上首次提出了一种改进的喷雾热分解技术,该技术的核心是在传统喷雾热分解工艺的基础上加上一道微波处理工艺,通过该专利处理工艺,可以有效破碎原料液滴,改善最终产品粒径分布,同时可以通过提升原料的浓度大幅度的提高整个工艺的经济性。项目输出产品——超细银粉,成本低,银粉纯度高,单分散性好,形貌可控,广泛应用于光伏、电子、抗菌等行业。
目前,单分散球形超细银粉正在进行中试,待中试完成后进行产业化。
------分隔线----------------------------
  • 上一篇:黄石经开区招商和投资促进局领导来工研院调研交流
  • 下一篇:工研院赴江陵县、公安县调研行
版权所有 © 武汉化工新材料工业技术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 2014 All Right Reserved. 备案号:鄂ICP备16021012号
单位地址: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武汉工程大学流芳校区   电话:027-86681107   传真: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wcam.wit.edu.cn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