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联系我们
  • 武汉化工新材料工业技术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
  • 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武汉工程大学流芳校区
  • 电话:027-86681107
  • 传真:
  • 邮箱:
  • 邮编:430070
  • 网址:wcam.wit.edu.cn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技术转让:二水埃索美拉唑镁原料及片剂

时间:2015-05-25作者: 点击:[]次
技术转让简介:二水埃索美拉唑镁原料及片剂【品名】:二水埃索美拉唑镁(Esomeprazole magnesium dihydrate)【商品名】:耐信(Nexium)【CAS】:217087-10-0【剂型及规格】:片剂:20mg、40mg;【注册分类】埃索美拉唑镁:原料化药3类,片剂(肠溶片)化药6类【专利情况】埃索美拉唑镁盐三水化合物专利有效期至2018年5月25日。二水镁盐国内无专利保护;【注册情况】国内,埃索美拉唑镁肠溶片于...
技术转让简介:二水埃索美拉唑镁原料及片剂


【品名】:二水埃索美拉唑镁(Esomeprazole magnesium dihydrate)

【商品名】:耐信(Nexium)

【CAS】:217087-10-0

【剂型及规格】:片剂:20mg、40mg;

【注册分类】埃索美拉唑镁:原料化药3类,片剂(肠溶片)化药6类

【专利情况】埃索美拉唑镁盐三水化合物专利有效期至2018年5月25日。二水镁盐国内无专利保护;

【注册情况】国内,埃索美拉唑镁肠溶片于2004年批准阿斯利康制药上市,规格为20mg和40mg;有1家公司(AstraZeneca AB)进口产品。

【适应症】

胃食管反流性疾病(GERD)的治疗

【项目简介】

       埃索美拉唑是奥美拉唑的S-旋光异构体,是全球首个异构体质子泵抑制剂(PPI),通过特异性抑制胃壁细胞质子泵减少胃酸分泌。经大量临床实验和药物研究证实:其维持胃内pH>4的时间更长,抑酸效率更高,疗效优于前两代PPI,个体差异小。作为新一代PPI,现已广泛应用于临床治疗诸多酸相关疾病。埃索美拉唑为弱碱,在壁细胞泌酸微管的高酸环境中富集并转化为活性形式,从而抑制该部位的H+/K+一ATP酶(质子泵),对基础胃酸分泌和刺激的胃酸分泌均产生抑制。
  埃索美拉唑对酸不稳定,口服采用肠溶衣颗粒、体内转化为R-异构体的量可以忽略.埃索美拉唑吸收迅速,口服后约1-2小时血浆浓度达到高峰、每日一次重复给药后的绝对生物利用度为89%、健康受试者稳态时的表观分布容积约为0.22L/kg体重.埃索美拉唑的血浆蛋自结合率为97%。
  埃索美拉唑镁肠溶片(耐信)完全经细胞色素P450酶系统(CYP)代谢.埃索美拉唑的大部分代谢依靠多形性的CYP2C19,生成埃索美拉唑的羟化物和夫甲基代谢物。剩余部分依靠另一特殊异构体CYP3A4代谢生成埃索美拉唑砜,后者为血浆中的主要代谢物。
  基于常规的多次用药毒性、基因毒性和生殖毒性研究临床前的相关研究没有显示埃索美拉唑对人类有特殊的危害。用消旋混合物在大鼠中的致癌研究发现了胃的ECL细胞增生和类癌、在大鼠中对胃的这些效应是由于持续、显著的高胃泌素血症的结果、后者继发于胃酸产生的减少见于长期使用胃酸分泌抑制剂后的大鼠。

【临床优势及市场前景】

       埃索美拉唑是奥美拉唑的单一异构体(即S-旋光异构体),对CYP2C19依赖性小,在血浆中活性药物浓度高而持久,药物之间相互影响小,生物利用度和血药浓度比奥美拉唑或(R)-奥美拉唑高,半衰期延长至2h以上,因此,药效比奥美拉唑高而持久,抑酸能力也强于兰索拉唑或雷贝拉唑,同时还具有夜间酸抑制能力强,药效呈现时间剂量依赖性的特点。埃索美拉唑在小肠内吸收,口服后吸收比较一致,个体差异少,对疗效的预测性好,也是优于奥美拉唑之处。埃索美拉唑是全球首个异构体质子泵抑制剂(PPI),质子泵抑制剂(PPI)是治疗消化性溃疡、胃食管反流病等酸相关疾病的首选药物。

       现在市场上可供选择的PPI类药物种类繁多,埃索美拉唑(耐信®)在抑酸疗效持续时间方面最具优势。经研究将埃索美拉唑与奥美拉唑、兰索拉唑、泮托拉唑和雷贝拉唑治疗有症状GERD患者的疗效进行比较,结果埃索美拉唑使患者胃中pH值>4的时间长达15.3小时,而使用雷贝拉唑的患者该时长为13.3小时(P=0.0004),使用奥美拉唑、兰索拉唑、泮托拉唑的患者该时长则分别为12.9小时、12.7小时和11.2小时(P值均≤0.0001)。在对健康志愿者进行的类似研究中,埃索美拉唑维持胃内pH>4的时间也是最长的,可达14小时,抑酸效率更高,疗效优于前两代PPI,个体差异小。作为新一代PPI,现已广泛应用于临床治疗诸多酸相关疾病。埃索美拉唑的疗效已被大量临床研究证实,日后会有更多GERD患者从其治疗中获益。

       埃索美拉唑在世界畅销药物Top 200中一直名列三甲,2009年全世界销售额达82.36亿美元。肠溶片于2002年在我国上市,上市后增长势头强劲,根据IMS数据显示,至2009年销售额达到1亿多元;注射剂于2007年在我国上市,2008年销售额为580万元,至2009年增至2500万元;资料显示,我国胃肠道发病率高达11.8%,用药人群非常大,加上现在人群工作生活压力大,胃肠病的患病人数不断增加,用药人数逐年攀升,市场需求量扩大,并因该产品疗效优势,将逐步代替奥美拉唑的市场,前景可观。

【合成工艺】约3步反应,原料、试剂易得,工艺过程中无特殊的高温、高压、低温反应,不需要特殊设备,容易实现工业化生产。


【进度】成熟的合成、制剂工艺,完善的质量方法学研究。

联系人:安老师        联系电话:18064120218
 

------分隔线----------------------------
  • 上一篇:技术转让:埃索美拉唑钠及粉针
  • 下一篇:市科技局关于《武汉市科技创业投资引导基金实施(试行)办法》征求意见的通知
版权所有 © 武汉化工新材料工业技术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 2014 All Right Reserved. 备案号:鄂ICP备16021012号
单位地址: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武汉工程大学流芳校区   电话:027-86681107   传真: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wcam.wit.edu.cn
展开